宁波中考网
宁波站
快捷导航   宁波中考政策指南   2018宁波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小道消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宁波站 > 重点高中 > 镇海区 > 蛟川高中 > 正文

蛟川书院“剑桥国际高中课程实验班”2013年招生简章

来源:宁波中考网整理        2013-09-03 20:37:50

说两句

  •   宁波中考网讯 为了配合浙江省教育国际化战略的实施,扩大我省国际化人才培养的规模,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在剑桥大学国际考试委员会(CIE)的大力支持下推出“国际高中课程项目”。经浙江省教育厅和浙江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认可,宁波市教育局批准,镇海中学(蛟川书院)于2008年秋季,在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国际高中课程项目”的框架内率先推出“镇海中学(蛟川书院)剑桥国际高中课程实验班”。学生完成在镇海中学(蛟川书院)三年的学习,通过剑桥大学国际考试委员会的全球统一考试后,可直接申请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新加坡等全世界所有英语授课的大学,包括哈佛、普林斯顿、耶鲁、剑桥、牛津等世界顶级大学。

      从2008年秋季开办以来,已有三届学生毕业并全部被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国家的著名高校录取,有57%以上的学生被美国排名前五十、英国排名前十、加拿大排名前五的大学录取。

      一、课程与学制

      剑桥国际高中课程由基础课程和核心课程两部分组成:

      l  基础课程:英国中学课程(本土以外称International 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简称IGCSE),为核心课程的预备课程。该课程学制一年。

      l  核心课程:剑桥高中课程(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Advanced Level,简称A Level),源于英国全民普及的高中课程。该课程学制两年,适合目前在读的基础课程班学生。

      二、招生对象

      目前在读的初三和高一年级学生。

      三、文凭

      学生在三年学习中,将参加剑桥大学国际考试委员会的全球统考。考试合格者将获得盖有镇海中学(蛟川书院)印鉴的毕业证书和剑桥大学国际考试委员会颁发的剑桥高中证书(CIE 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剑桥高中证书记录学生的考试成绩,作为学生学习能力的权威评价,已得到世界上150多个国家1100多所大学的认可。获得此证书,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成绩和意愿在全球范围内选择申请适合自己的大学。

      四、教学管理

      剑桥国际高中课程实验班由镇海中学(蛟川书院)全面管理。剑桥大学国际考试委员会(CIE)中国区高级附属中心认证的学术校长负责教学管理,剑桥外部学术委员会进行教学监督。

      实验班聘请的外籍教师均为具备教师资格,拥有A Level课程教学经验的英语国家老师。镇海中学(蛟川书院)将选派优秀双语教师与外籍教师共同负责基础课程班的教学。

      五、招生计划

      2013年招生计划:约90人。

      六、学费

      根据宁波市物价局、宁波市财政局、宁波市教育局《关于镇海中学(蛟川书院)剑桥国际高中课程项目收费标准有关问题的复函》甬价费[2008]73号文件,每学期每生交纳学费32500元人民币,以上费用不包含课本费、住宿、考试费等。

      海外大学申请、签证服务、协助报名雅思托福SAT等综合服务配套服务费三年一次性收取3万元。

      七、招生说明会

      1.时间:2013年4月6日(周六)上午9:00。

      2.地点:镇海中学第二报告厅。

      说明会后可以现场报名,请带齐报名材料。

      八、报名

      1.报名时间: 2013年4月6日 — 12日

      2.报名时需交纳的材料:

      A.报名表(可以点击此处下载先填好,也可以到办公室报名时再填写)

      B.近期2寸免冠照3张

      C.身份证或户份

      D.能反映报名者素质的各种证书

      3.报名考试费:200元/人

      4.报名联系方式

      报名地址:镇海中学蛟川楼2楼2222室(剑桥教学楼对面大楼)

      联系咨询电话:0574-86282666   刘老师

      传真号码:0574- 86294034

      九、入学考试

      1.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2.考生须凭准考证(在考试当日在考场门口凭身份证或学生证领取)到指定的地点参加考试。笔试分为数学和英语两部分,笔试成绩合格的申请者还需参加面试。

      3. 招生办公室将综合考虑考生的平时成绩和入学考试成绩,电话通知成绩合格的考生和家长来校面谈并签署有关协议后确定录取。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拟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宁波中学

    效实中学

    鄞州中学

    兴宁中学

    镇海中学

    北仑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