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中考网
宁波站
快捷导航   宁波中考政策指南   2018宁波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小道消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宁波站 > 重点高中 > 镇海区 > 龙赛中学 > 正文

宁波镇海区重点中学:龙赛中学简介(2)

来源:宁波中考网整理        2013-09-03 17:45:56

说两句

  •   历史概况

      龙赛中学兴建于1991----1993年,原址位于镇海区城关茗园路151号,为镇海区直属公立学校。是由香港著名实业家包玉书先生偕同包玉刚(已逝)、包玉星、张包素菊、李包丽泰、倪包美菊兄妹六人,秉承先父包兆龙"关心教育,以培育后进,造就人才"的遗志,捐资1000万港币共同建造的。“龙赛中学”命名以包玉书先生的父母(包兆龙、陈赛琴)中各取一字。1993年9月开始招生。为激励教师勤奋工作,激励学生刻苦学习,同年10月,包氏兄妹决定用捐资款一千万港币的升值部分,设立“包氏奖教奖学基金”,基金总额为112万元。2000年,在龙赛中学建校七周年之际,包玉书再以100万美金设立“包玉书奖教奖学基金”,基金的利息用于奖励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做出贡献的教师、品学兼优的学生和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学校最初规划为完全中学,2004年,为优化全区教育结构,也为龙赛中学长远发展的需要,龙赛中学原初中部合并到古塘中学,龙赛中学凭借原有的办学优势和扎实基础,顺利晋升省二级重点中学。

      在教育形势突飞猛进的情况下,学校主动迎接挑战,抓住机遇,不失时机,加大力度,加快教学现代化的步伐。刚刚建校的1993年,学校有教师28人,高中班2个。2008年,龙赛中学已有24个教学班,师生共1300多名,从2002年至2006年,龙赛中学两年一个台阶,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成为一所名副其实的省一级重点高中。

      学校以“砺志、勤学、健身、友爱”为校训,倡导“修业、修志、修身、为师、为范、为友”的教风和“求真、求知、求美、自尊、自强、自立”的学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行素质教育,注重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全面提高教学质量,造就了大批人才。先后有200多人次在学科、技巧、体育、书画、艺术和征文竞赛中获市、省和国家级奖励,学校注重学生个性培养和特长发挥,分别成立了龙翰文学社、龙文书画社、龙翔通讯社、龙吟民乐队、龙跃舞蹈队、龙腾武术队。龙赛中学的校园文化建设办出了自己的特色,开创了一条校园文化建设之路。有力地促进了学校的德育工作、教学工作、教育科研和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先后被授予镇海区校园文化建设四星级学校,宁波市校园文化建设示范点等荣誉称号。

      办学十多年来,学校坚持“育人为本,质量第一,面向全体,创办特色”的办学方针,学科教学质量稳中有升,年年进步,高中会考合格率99%,50%学科达到浙江省I级水平。近五年来,高考上线率均在98%以上,上重点大学的学生人数始终保持在20%左右,本科率在80%以上,并有上升趋势,达到了一些老牌一级重点中学水平。2008年,在全大市高中教学质量总结表彰会上,龙赛中学受到市教育局领导表扬。2010年再创历史新高,127名学生上省一本线(不含体育和艺术特长生),理科实验班上重点线比例达64%。受到了镇海区委区政府的肯定和表彰。

      学校鼓励教师参加各种岗位培训和进修,通过培养提高,已经形成了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在这支队伍中,有专任教师172人,本科学历者为100%,其中参加过研究生课程班学习的有50多人,现有高级教师65人,占专任教师的45%以上,区级以上名优教师30多名,位居同类学校前列。学校特别注重培养教师的教育和科研能力,近三年来,有多项省级课题在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奖,学校88位专任教师共发表或在市级以上获奖论文140余篇,其中有37篇发表在国家级核心期刊,有些文章发表在核心期刊中的顶级刊物上。龙赛中学的校本培训工作和教科研成果在宁波市同类学校中名列前茅。

      办学十七年来,龙赛中学以良好的办学成绩,得到了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学校先后获得全国绿色学校、浙江省一级重点中学、浙江省文明单位、浙江省文明学校、浙江省卫生先进单位、浙江省安全治理示范学校、宁波市示范性文明学校、宁波市德育先进单位、宁波市花园单位、浙江省高中办学水平A级学校、上海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的实验研究基地、国家教育部十五规划重点课题实验学校、联合国教科文组织EPD项目实验学校、中国教育学会班主任专业化实验学校和教育部普通高中特色项目实验学校等荣誉称号。

      为优化全区教育结构,整合优质教育资源,2009年5月,区委区政府决定将龙赛中学分批迁往宁波市北高教园区,新校区位于镇海区充满人文气息的庄市街道,占地面积240多亩,建筑面积 90000平方米,规划为60个教学班。目前,高一、高二年级已入驻新校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拟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宁波中学

    效实中学

    鄞州中学

    兴宁中学

    镇海中学

    北仑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