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中考网
宁波站
快捷导航   宁波中考政策指南   2018宁波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小道消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宁波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宁波6万多学生参加2013年中考 学生务必取得电子学籍

来源:中国宁波网        2013-04-11 14:10:00

说两句

  •   宁波中考网4月11日讯 据从市教育局获悉,2013年中考报名工作已基本完成。据初步统计,全市有6万多名学生将参加今年中考,其中海曙、江东、江北、宁波国家高新区有9000余人。

    图上:2013宁波中考日程表

       2013年高中段招生考试的语文、数学、英语、科学、社会政治等五门科目均采用答题卷答题,考生在所有学科考试中不得使用计算器。市教育局提醒各有关学 校要认真组织学生进行符合网上阅卷要求的规范模拟适应性答题练习,并及时纠正出现的各种差错,确保学生都能按要求规范答题。

      2013年社会政治学科继续采用全开卷笔答形式,允许考生带教材和资料进入试场,但在试场内,考生间不得相互传、借教材和资料。

      继续实行网上阅卷

      2013年,我市将继续实行网上阅卷。阅卷工作由各县(市)区中招办统一组织,网上阅卷实行预阅卷和“二评制度”,第一评和第二评的得分超出正常的误差范围,将由具备仲裁权限的评题组组员进行第三评。

      阅卷结束后,由各地中招办将成绩下达学校,学校只限通知考生本人,不得将学生考试成绩公布。如考生对考试成绩有疑问,可向学校提出,由学校统一向各地中招办(考试中心)申请复查,复查只查试题有无漏批和积分有无差错。

      普高、职业学校、技工学校不得兼报

       海曙、江东、江北、宁波国家高新区(下称市区)考生在限定时间内网上填报志愿,高中段学校统招阶段普高、职业学校、技工学校三类分开填报,不得兼报。学 生志愿填报统一网址为:zkzz.nbedu.net.cn/xs.aspx,登录账号为各自的报名序号,密码为各自的身份证后6位,提醒各位学生登录后 及时更改密码。

      填报职业学校、技工学校的学生,于2013年6月21日8时至6月22日17时,根据公布的成绩及各职业学校、技工学校招生计划,在网上可分别按序填报5个志愿(5个专业)。

       普高按先后顺序填报两个批次。第一批次为定向生及特长生招生,考生可于2013年6月16日8时至6月17日17时,在网上自主估分填报两个定向志愿, 该批次效实中学、宁波中学、宁波二中3所学校只能选择一所填报,即某生如填报了3所学校中的一所,就不再允许在该批次填报另两所学校。其他定向招生学校志 愿填报不受限制。具有特长生资格的考生,可在网上另行填报特长对应的1个志愿。第二批次为各普高统一招生,未被录取的考生(已录取考生将不再允许登录填报 志愿),可于2013年6月21日8时至6月22日17时,根据公布的成绩及各普高学校统招生名额,在网上依次填报3个志愿。

      除填报上述志愿外,考生(报考者需为面试合格者)可于2013年6月16日8时至6月17日17时,在网上兼报五年制学前教育大专班,由高招办录取,职成教处配合。

      考生可视本人意愿依次填报上述学校,也可以只填报部分学校或专业,招生学校代码见《宁波市城区2013年高中段招生报考指南》。

      据悉,今年市教育局不再安排集中的普高招生咨询会,需要了解情况的学生和家长,可直接到有关招生学校咨询,或登录招生学校网页查询。市区考生填报志愿,应以市教育局中招办编印的报考指南为主要依据。

      市教育局特别申明,各招生学校的招生宣传材料必须如实,不得贬低其他学校,不得虚假宣传,不得向学生家长或学生随意承诺,违反招生纪律并造成重大影响的,市教育局将追究学校领导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您可能还对以下内容感兴趣

     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2013年起可报考宁波高中段学校

     2013年宁波市中考报名政策

     宁波公布2013年异地中考政策 需完整初中学习经历

     


      市区普高分批次录取

      市区普高将分批次录取,前一批次录取完毕后,才录取下一批次的学生,第一批次按平行志愿方式录取,特长生录取优先。第二批次学生录取时,第二志愿比第一志愿降低3分投档,第三志愿降6分投档。

      五年制职业教育大专班等职业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实施意见由市教育局另行制定。技工学校招生录取工作根据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相关通知执行。

       市区高中段录取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按考生报考志愿,根据录取原则统一录取;第二阶段,考生与学校双向选择,未被录取的考生持市教育局中招办发的分数 卡(含学生综合素质测评等第)、准考证,在市中招办规定的时间内,向尚有学额的学校报名,由招生学校择优录取,报市中招办审核备案。

      市区普高与职校、技校的录取纳入统一管理。按规定,各类高中段学校在未经市教育局中招办书面批准、未取得考生档案的情况下,不得擅自发录取通知书。

      学生务必取得电子学籍

       从2011年开始,我省实现了全省所有普通高中、初中、小学学生学籍的联网管理,做到“一生一号”。学生必须在学籍系统中进行注册方可获得学籍,学生学 籍与电子学籍档案联动,采用“小学入学建档,各学段随转”的原则进行管理。日前,省教育厅特别公开了一封《给全省初三学生家长的信》,提醒广大学生家长: 学生在普通高中入学时,从原毕业的初中学校转入电子学籍档案后,才能注册获得学籍;学生中途转学,从原就读学校转出电子学籍档案后,才能在转入学校注册获 得学籍。如果公办学校违规跨市、县(市)区招生,民办学校违规招收已经被生源地学校录取的学生,该校将无法转入所招收学生的电子学籍档案,也无法为所招收 的学生在该校注册学籍;没有普通高中学籍,学生将不能参加会考,也不能获得普通高中毕业证书。

      省教育厅还提醒:家长们务必及时了解当地高中招生的相关政策和规定,尤其是在准备报考跨市、县(市)区学校时,务必要求招生学校出示相关教育行政部门批准的文件,以免给孩子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您可能还对以下内容感兴趣

     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2013年起可报考宁波高中段学校

     2013年宁波市中考报名政策

     宁波公布2013年异地中考政策 需完整初中学习经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拟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宁波中学

    效实中学

    鄞州中学

    兴宁中学

    镇海中学

    北仑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