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中考网
宁波站
快捷导航   宁波中考政策指南   2018宁波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小道消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宁波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宁波2013年中考政策有8大变化 数学科学各增加10分(2)

来源: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2013-03-22 13:40:00

说两句

  •   变化4志愿填报

      市直普高统招生先出分数后填报志愿

      “这可能是这次中考改革最大的变化了!”宁波市教育局基教处负责人说,“今年,我们将优化志愿填报方法和录取途径,把不同潜质的学生优化配置到最适合其发展的高中学校。”他详细介绍了今年志愿填报的方法:学生志愿填报分为2个批次。

      第一批次为定向生志愿填报。

      1.在学业考试后的规定时间内,在有定向招生资格的学校中,考生限时网上自主估分填报2个志愿;同一考生在该批次中对效实中学、宁波中学、宁波二中3所学校只能选择一所学校填报,即在该批次志愿填报中,某生填报了3所学校中的一所,就不再允许在该批次中填报其他2所学校;2.定向特长生招生,具有特长生资格的考生,限时网上自主估分填报1个志愿。

      第二批次为统一招生,考生在学业考试成绩公布后,网上限时自主填报3个级差志愿。

      什么是级差志愿?

      宁波市教育局基教处负责人介绍,比如,报了第一志愿学校、第二志愿学校、第三志愿学校,如果第一志愿学校没录,第二志愿学校录时,要减一定分值投档。另外,县(市、区)中考志愿填报方式由各地自定。

      值得一提的是, 2013年的中考志愿填报还有了一个新的变化,就是市教育局直属普高实行网上填报志愿。“再过不久,志愿填报的网站会公布,同学们可以上网试填,预先熟悉一下。”宁波市教育局基教处负责人说。

      变化5招生新规

      创培实施项目基地学校区域内招生

      今年,宁波将完善创新素养培育实验项目,探索拔尖创新后备人才培育的课程体系、教学方式和培养机制,允许有条件的实验项目学校开展基于初、高中升学直通车的育人模式试点,为具有创新潜质的学生提供合适的教育。

      在评估的基础上,宁波市教育局重新确认2013年开展普通高中创新素养培养实施项目基地学校。基地学校全市不超过10个,每一个县(市、区)一般为1所,基地学校面向区域内招生,不再跨县域招生,招生人数一般不超过40人,招生时间不早于4月20日。具体实施办法另行制定。

      变化6职普沟通试点

      职业高中学生有望转入普通高中

      “以往普通高中的学生如果在学校不适应,可以申请到职高读书。但是职高学生想要到普通高中却不能。今年,我们将把这个通道打通。通过设置一些条件,让一部分学有余力的职高学生能通过努力到普高读书。”宁波市教育局职成教处负责人说,“为此,宁波将启动普职沟通试点工作,目前具体的政策正在制定中。”

     

     您可能还对以下内容感兴趣

     2013宁波中考加分政策出台 两类加分共计不得超过20分

     2013年宁波市属普高保送推荐和定向招生政策出台

     宁波市属普高定向招生政策出台 今年可填报两个志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拟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宁波中学

    效实中学

    鄞州中学

    兴宁中学

    镇海中学

    北仑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