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中考网
宁波站
快捷导航   宁波中考政策指南   2018宁波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小道消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宁波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09宁波中考考生增加118% 升学比例力争达到98%

来源:中新浙江网        2009-04-24 09:48:12

说两句

  •   据宁波市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2009年,浙江省宁波市初中毕业生达73913名,较去年增加了5240名,力争初中升高中比例达到98%以上。据悉,省一级公办高中的保送生名额同比去年增加118%。

      今年宁波市高中段招生考试及招生工作总的指导思想是坚持全面衡量、综合评价、尊重选择、择优录取的原则,坚持“五个有利于”:即初中毕业考试与高中段招生制度要有利于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淡化学习竞争,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有利于面向全体学生,提高学生的素质和能力,全面提高教育质量;有利于推进教育公平,促进基础教育均衡发展;有利于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平稳顺利实施;有利于逐步形成和完善宁波市的基础教育质量评价体系。

      据了解,今年宁波市初中毕业生人数共计73913名,较之2008年的68673名,增加了5240名。其中海曙、江东、江北和宁波国家高新区初中毕业生报考高中段学校人数计10654名,较之去年增加了937名。初升高比例仍要比上年有所提高。

      今年宁波市直属省一级重点公办普通高中学校全面实施保送生政策,实行由初中学校推荐,高中学校自主进行综合素质测试,免中考提前录取的办法。据了解,2009年省级重点中学保送生比例进一步提高,其中效实中学、宁波中学、宁波二中三所学校计划招生数的40%名额为保送生,宁波三中、宁波四中、李惠利中学、华茂外国语学校公办班四所学校计划招生数的30%名额为保送生,2008年城区推荐保送名额419人,今年计划推荐保送名额915名,同比增加118%。

      另悉,凡符合条件的民办普通高中可以面向全市招生。民办普通高中跨区域招生须列入当地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同时要向当地教育局上报学生学业考试成绩,并经当地教育局审定批准后,才能予以学生学籍注册。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拟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宁波中学

    效实中学

    鄞州中学

    兴宁中学

    镇海中学

    北仑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